金縷鞋離聖誕節只剩四天了,雖然量販店前塞滿了車子,我還是無法感染那分過節的喜氣。店裡比停車場更亂,走道中擠滿購物人與購物車,忙亂地在最後關頭搜購著。自問著:「我為什麼挑今天來呢?酒店打工」我的雙腳快要和頭一樣痛了,手中握的名單上寫著一長列曾說:「不用為我買什麼。」的人,然而我知道,如果真的不送禮物,他們是會傷心的。要為這些,老實說,已擁有一切必須品的人購買已被店房屋二胎家哄抬漲價的禮品,使我深感頭大。 我急忙地將購物車堆滿絕望中胡亂挑的禮物,來到結帳的櫃台。挑得是排的最短的一線人龍,心裡算著:「大概得排20分鐘的隊吧!」排在我前面的是兩個孩子,男591孩大概五歲,女孩比他還小一些。男孩穿了一件破爛的外套,過短的牛仔褲之下伸出一雙顯然太大的球鞋,髒兮兮的小手中握著些皺巴巴的鈔票。女孩穿著差不多一樣爛的衣著,頭上頂著糾結髒亂的捲髮襯衫,小臉上還留著晚餐的遺跡。她手中抱著一雙漂亮的金縷拖鞋。小女孩用荒腔走板的稚音,開心地跟著店中所放的聖誕音樂哼著。 終於,輪到我們結帳了。小女孩小心翼翼地把金縷鞋供上櫃台。店員看票貼了看收銀機:「一共六元零九分。」男孩在櫃台上攤開皺皺的鈔票,再伸手把口袋中的零錢全掏了出來,他只有三元一毛二。 他勇敢的說:「我們買不起,也許過幾天我們再來。」 女孩輕聲哭了起來酒店兼職:「可……可是耶穌會喜歡這雙鞋的。」 哥哥安慰著她說:「別哭!我們會再回來的。」 我快快的塞給了店員三塊錢,孩子們排了那麼久的隊,再說,這是聖誕季節……突然,一雙小手抱住我,一個seo小小的聲音說:「阿姨,謝謝妳!」 我問:「妳為什麼說耶穌會喜歡這雙鞋呢?」 小男孩替她答道:「我們的媽咪生病,快要去天堂了,爹地說,她可能在聖誕節前回去和耶穌在一起。」 小女孩說21世紀房屋仲介:「主日學老師說,天堂的街道是用亮亮的黃金舖的。媽咪能穿和黃金街相配的黃金鞋一定很漂亮,對不對?」眼淚悄悄溢滿我的眼框,我看著她淚水縱橫的小臉,說:「是的,我相信她會是最美麗的!租屋」 我暗暗感謝神,用這對孩子提醒我聖誕季節的真義。別忘了,施比受更有福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機車借款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7zuwz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